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原料药出口或受益拜登胜选

发布时间:2020-12-03 17:26:58作者:朱仁宗来源:医药经济报

美国常年位居我国原料药出口目的国榜单第二位。2017-2018年,我国对美原料药出口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3.84%和8.87%。但是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受美启动对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波及少量原料药的影响,我国对美原料药出口出现持续萎缩,2018年下半年同比收缩2.79%,2019年同比再减1.23%。

今年以来,美国一方面不断宣称要采取措施减轻对中国原料药的依赖,一方面在疫情持续蔓延的压力下不得不加大从我国进口原料药的力度。1-7月,我国对美原料药出口额达到27.02亿美元,同比增长7.07%,抗感染类、激素类、维生素类等与抗疫直接相关的品类出口均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11月,美国大选几近尘埃落定,多家美媒宣布胜选的拜登预计将在加大国际抗疫合作、推动全球化发展上采取积极政策,特朗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战”可能会逐渐平息,推动制药业回归的力度也会打折扣,我国对美原料药贸易将有望受益。(朱仁宗)

QQ图片20201203172734.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