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结算

发布时间:2020-12-03 14:11:30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去年6月以来,云南省推进五省(市、自治区)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目前已有2.8万余人次享受跨省异地结算的便捷服务。今年底,试点扩围将继续加速,方便群众异地就医。

目前,云南省跨省直接结算已覆盖重庆市、四川省本级等8个统筹地区、云南省本级等17个统筹地区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贵州省本级的铁路和电力系统参保人员,开通678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823家定点零售药店,累计就医购药个人账户直接结算28229人次,医疗总费用546.96万元,医保基金支付540.62万元;云南省16个州市以及省本级共17个统筹区已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系统。云南省内有424家定点医疗机构、1115家定点零售药店可提供这项服务。

从全国层面看,目前定点医疗机构数量、备案人数、结算人次持续增长,国家平台线上备案服务开通地区不断扩大。试点地区参保人可以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在微信中搜索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自助办理。今年底前,全国还将进一步扩大试点,逐步做到统一全国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政策和经办规程。(许晓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