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启动2020年“安全用药月”

发布时间:2020-11-19 15:20:35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云南启动2020年“安全用药月”


本报讯  10月30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2020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药品安全论坛,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雨介绍了2020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宣传重点、主要内容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今年云南“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宣传重点是:宣传药品监管部门抗击新冠疫情,保证疫情防控一线药械物资需求及质量安全;集中宣贯药品监管法规制度,使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

“安全用药月”期间将开展“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系列宣传活动、药品法律法规宣传、第九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13项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在州(市)、县(市、区)层面,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也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是我国药品领域的重要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13届,为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进社会共治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月期间,药监系统各单位将把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组织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医药企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多部门参与,扩大宣传覆盖面。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