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调整全球产品组合,最优方案带入中国

发布时间:2020-11-18 13:49:03作者:古月来源:医药经济报

——专访世界影像技术领导者爱克发全球副总裁Suresh Ranganathan

QQ图片20201118134906.jpg

11月5-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经历了新冠疫情的风风雨雨,世界各国企业重聚于中国上海,共同谋求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拉动后疫情时期的世界经济增长。

本届进博会上,医疗产业创新发展仍然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特别是随着AI技术的快速推进,放射影像学产品的更新换代更成为了重视度较高的领域。

为更好地了解全球放射影像学产品创新进展,笔者有幸采访到了世界影像技术领导者爱克发全球副总裁Suresh Ranganathan先生。

40多个国家设独销机构

爱克发(Agfa NV)是一家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全球性公司,成立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发展历史。集团业务活动分为四个事业部:印艺解决方案、数化喷印及化学品、放射成像和医疗IT,具有稳固的市场地位、明确的发展战略和完整的权责制度。

目前,爱克发业务遍及全球,在全球40多个国家设立独资销售机构。比利时、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奥地利、中国和巴西等地,都设有爱克发大型生产和研发中心。

“爱克发已见证多次技术变革,在漫长的时光洪流中脱颖而出。” Suresh Ranganathan表示,在日益变化的经济环境下,爱克发正不断调整业务结构和发展战略。现阶段,爱克发在亚太地区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放射影像、胶印、数化喷印及化学品。

Suresh Ranganathan介绍,放射成像事业部一直是爱克发的核心,为世界各地医院放射科提供传统X光胶片、胶片打印机、数字影像设备和图像处理软件。爱克发起源于传统医学影像,但在现今医疗市场,数字影像已经成为主流。爱克发数字放射成像系统都配备MUSICA图像处理软件,以及图像采集、识别和质量控制的MUSICA工作站。

据了解,作为世界影像技术的领导者,爱克发在诊断成像领域已有100多年的医疗经验,为医院及医疗机构提供先进的图像采集和处理系统等影像产品。目前,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医疗机构依托于爱克发医疗领先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来优化效率和改进病人护理工作。

适宜5G产品亮相展会

今年是爱克发第二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进博会上,爱克发展示了两个核心事业部门——医学放射成像部门和数化喷印及化学品部门,为参观者展示最新高端产品和工业技术。

在进博会展会现场,爱克发医学放射成像产品展位引人注目。医学放射成像部门带来全进口DR系统、DRYSTAR成像技术,以及医疗胶片等完整医疗放射解决方案。展出产品:DRYSTAR DT胶片系列、全进口DR系列(DX-D 100、DX-D 600、DR 400)、多功能自助取片机(专为国内医院量身定制)。

Suresh Ranganathan指出:“除了工作流软件、切割机和喷墨媒体外,爱克发还为广告标识印刷公司提供一系列高效、多功能的宽幅喷墨打印和专用油墨。爱克发为各种工业喷墨打印系统和应用开发高性能喷墨油墨和流体,使工业制造商能将打印集成到他们现有的生产过程中。”

同时,爱克发生产经典胶片系列产品,如用于无损检测和航空摄影的胶片,以及用于印制电路板生产的缩微胶片。此外,爱克发瞄准了有前景的增长市场,提供如导电聚合物、生产高安全ID文件的材料、制氢膜和合成纸等创新解决方案。

本次展会上,爱克发数化喷印及化学品部门展出的产品主要是印刷用电子油墨及涂料、光绘菲林及喷印油墨、PET合成纸、导电聚合物、合成纸、微缩胶片等专业且创新解决方案。

Suresh Ranganathan说:“爱克发研发生产的 PCB薄膜、Orgacon(导电高分子材料)和Synaps合成纸,像纸一样轻薄但更耐用。”

另外,由于本次参展产品涉及多行业的高科技解决方案,爱克发还将提供最新喷墨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未来5G技术,为电子行业带来创新未来。”

高端产品陆续入市场

自1988年在中国正式成立分公司开始,爱克发不仅为中国的医院和机构生产医用X光胶片,还将比利时的先进胶片生产技术引入中国。从爱克发印版工厂,到无锡阿尔梅新材料有限公司,再到如今位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爱克发无锡工厂;从单一生产X光胶片到引进先进的医疗设备装配线,爱克发在华的医疗系统设备逐步发展升级,陪伴和见证着中国医疗产业的不断前进。

在过去的30年中,爱克发从未停止不断探索智能放射技术革新的步伐。其独家的MUSICA图像后处理技术已经成为爱克发直接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的核心科技,不仅能获取高质量影像实现快速精确诊断,同时能最大程度减少对病人的曝光剂量,达到了低剂量和高影像质量之间的最佳平衡,真正实现裨益医院、关怀患者的先进影像处理模式。

Suresh Ranganathan透露:“在中国,我们拥有一百多人的销售团队及大量经销合作伙伴,以确保我们的客户能够得到及时高效的服务。此外,近百名技术专家工程师遍布全国,为终端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支持。在爱克发上海总部,拥有一支超过50人的研发团队,致力于开发高端软件,应用于中国及全球市场。”

针对爱克发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布局问题,Suresh Ranganathan表示:“我们将不断调整全球产品组合,与中国生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更好地契合、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DR 501和DR 400C两款DR产品作为优秀的国产放射解决方案,未来将引入东南亚国家市场。”

Suresh Ranganathan也表示:“中国市场作为爱克发全球业务中的一项重要战略组成部分,我们将不断尝试扩大中国业务,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利用在中国的世界级基础设施与资源,为全球其他地区提供技术服务。” 2020年对中国及世界来说都是极具挑战的一年,截至目前,新冠肺炎病毒仍在全球性大规模流行肆虐。令人钦佩的是,中国已逐渐恢复到正常的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爱克发期待在中国恢复以往的经济事业状态,继续稳步发展。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