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原料药出口增速回落

发布时间:2020-11-18 13:45:42作者:朱仁宗来源:医药经济报

2020年1-7月,我国原料药出口额达到213.88亿美元,同比增长6.2%。从月度数据上看,单月出口增速呈现出先抑后扬、冲高回落的走势。2月,受国内疫情严重、复工复产较晚及发货延迟影响,出口额同比大幅减少28.81%;进入3月,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境外疫情进入爆发期,我国之前延迟交付的原料药陆续发货,原料药出口迅速恢复并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增幅13.05%;4月,印度进入封国状态,其原料药的生产和出口均受到影响,国际市场对我国原料药的需求和转单急剧升温,当月原料药出口额同比增幅高达24.85%;之后,随着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成为常态,原料药爆发式的需求增长昙花一现,我国原料药出口增长开始放缓,5-7月出口增速逐级回落,分别为15.55%、5.52%和0.89%。不过,随着年底境外疫情有二波势头,我国原料药出口增长可能会出现小“翘尾”。(朱仁宗)

QQ图片20201118134543.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