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浙江药检中心 开展检查员驻企实训

发布时间:2020-11-18 11:25:44作者:祝晓艳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双百尖兵”药品生产组以“智能化中成药的生产质量管理”为主题,开展了2020年第三期药品生产检查员驻企实训,组织12名中药专业的带教导师和检查组长赴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五天的理论和实践学习。

此次实训重点围绕中药生产信息化、中药材验收和仓储管理、中药材前处理生产、中药制剂提取生产和中药注射剂生产质量风险点控制五个方面,邀请企业生产质量管理技术骨干人员进行理论授课、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指导。

实训现场,检查员系统学习了从中药材入库验收、前处理、提取到制剂生产各个环节的操作要点及生产质量管理控制点和风险点,深入学习了自动化信息化的智能生产在传统中药生产的运用以及带来的一些挑战和风险。通过本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驻企实训,检查员全面深入地学习了中药生产的全过程以及各环节风险点,基本掌握了对该类企业的检查重点,提升了检查员的现场检查能力,为今后中药生产系统的现场检查和科学评判打下了良好基础。

驻企实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同步开展了企业服务,现场对企业提出的十余项问题进行指导和答疑,并进行充分讨论研究,就中药生产企业如何做好“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的经营理念与企业交换了想法,提出了建议,实现了检查员实训和企业服务的有机结合。(祝晓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