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河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 审批系统启用

发布时间:2020-11-18 11:25:23作者:宋红霞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无纸化审批和电子证照试点应用,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效能,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启用“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审批系统”的公告》,自10月31日起启用河北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审批系统,与河北政务服务网实现对接,办理二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二三类医疗器械委托生产备案、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备案等事项。

申请人按照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该省政务服务网公开的办事指南要求,登录河北省政务服务网,通过用户注册、填报申请信息及提交电子申请材料进行网上申请,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并按要求在网上提交补正材料、整改报告等电子材料,同时对电子申请材料和数据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负责,不再提交纸质申报资料。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网上申请进行审查,并通过网上审批系统向申请人发出补正材料、受理或不予受理等电子通知书以及备案凭证、准予注销行政许可决定书等电子结果文书,申请人可自行打印,不再发放相关纸质文书。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系统启用之日起,对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实行电子证照试运行。届时可登陆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网站首页“数据公开/电子证照”栏目或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系统企业端查询和打印。试运行期间,纸质证照与电子证照并行。若电子证照记载事项与纸质证照不一致的,以纸质证照为准。(宋红霞)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