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摸排“静止药师” 实现精准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18 11:24:56作者: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安徽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执业药师注册工作的通知》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与省卫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执业药师注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实现长三角药品监管一体化和药学服务一体化,切实加强和规范该省执业药师注册工作,促进执业药师队伍健康发展,提高药学服务能力与水平。

健全制度体系

执业药师是药学服务工作的专业人才,是药品安全保障的人才支撑。《通知》指出,各市要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加强执业药师队伍建设,提高药学服务水平。各市市场监管局应引导并督促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医疗机构健全执业药师制度体系,对本单位具有执业药师资格但尚未注册的“静止药师”进行充分摸排、建档,对药学人才实现精准管理。

提高注册率

执业药师注册是药品安全的重要保障措施之一,如何提高执业药师注册率、达到“十三五”规划要求的每万人口执业药师数超过4人目标?

根据《通知》,各市市场监管局要明确办理条件,按照《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及行政许可事项有关要求,对执业药师注册(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变更注册、注销注册)所需材料进一步细化公开、明确并方便执业药师及时查询申报;缩减办理时限,在现有执业药师注册相关事项办理时限基础上,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对执业药师注册进一步精简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加强执业药师网上注册宣传,充分利用线上注册,实现“不见面审批”,提高注册工作效率。

《通知》要求,各市要高度重视加强执业药师注册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执业药师注册工作跟踪和通报制度,提升执业药师社会认可度,同时将执业药师注册情况纳入对当地政府的药品安全考核。

《通知》还鼓励医疗机构退休执业药师到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承担药学服务工作,提高药学服务水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