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新艾伯维携五大核心领域 创新成果首次亮相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0:55:11作者:御风来源:医药经济报

11月5日,特殊时期备受世界瞩目的“东方之约”——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在黄浦江畔商通四海。全球排名前十的研究型生物制药公司艾伯维(AbbVie)以“创新,让生命遇见未来”为主题,携免疫学、肿瘤学、神经科学、眼科及艾尔建美学五大核心领域创新成果首秀进博会。这是今年5月完成对艾尔建里程碑式收购后,艾伯维首次参加专业采购商超过40万人的国家级展会。

这次艾伯维以“超凡实验室”为概念,通过500平方米的炫酷展台向观众多维展示了全新品牌形象。此外,新设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则通过100平方米的展台展现了其在中国及全球抗疫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完成对艾尔建的收购后,我们就在寻找合适的机会展示艾伯维作为全球医药先锋企业的崭新形象,进博会无疑为我们提供了绝佳的契机,也有力传递了我们深耕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艾伯维中国总经理欧思朗在“超凡实验室”启动仪式现场如是说。

五大核心领域

创新成果惊艳全场

在主展区,观众在“超凡实验室”驻足流连。据介绍,该实验室展示了艾伯维的五大“超凡”:即超凡展台设计、超凡研发实力、超凡创新疗法、超凡合作格局和超凡人才战略。其中,五大核心领域的创新成果展最为吸睛。

如被业界称为“药王”的修美乐(阿达木单抗注射液),作为首个基于诺贝尔化学奖“噬菌体展示”技术研发的创新药,目前在全球获批超过15个适应症,在中国已获批7个,涵盖皮肤、风湿、消化、儿科、眼科五大领域。从2012年起,修美乐是连续8年蝉联全球销售量第一的处方药,艾伯维仍在持续致力于探索和开发提升患者体验的方法,近年又先后上市了无柠檬酸盐配方剂型及20mg/0.2ml儿童剂型。

更值得期待的是,超凡实验室还展示了包括免疫领域白介素-23(IL-23)抑制剂和创新疗法之一的可逆性口服JAK1抑制剂、血液肿瘤领域全球首个且唯一上市的B细胞淋巴瘤-2(BCL-2)抑制剂及艾尔建美学的医美黑科技等。创新药RINVOQ近期已在中国注册申报,有望成为艾伯维首个中国与欧美同步申报、同步上市的创新药,甚至成为全球首发。“中国正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这体现了中国与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我们期待推动更多的全球明星创新药以亚太首秀乃至全球首发的方式登陆中国市场。”欧思朗表示。

未来五年

在华推出15款创新药、48个适应症

会上,艾伯维提出了在华发展的三大新价值主张:“创新、引领、共赢”。

“这一主张与中国倡导的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艾伯维5年内在中国将展现加速度与创新力,计划推出超过15款新产品、48个适应症,力争推动中国成为总部之外最大的海外市场。”欧思朗介绍,中国一直是艾伯维全球的重要市场。得益于中国近年政策和市场环境的不断优化,中国医药市场呈现出蓬勃的生机,让其更坚定了深耕中国的信心。

他表示:“艾伯维非常重视创新。2019年全球研发投入50亿美元,持续创新诠释着艾伯维作为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的全新发展战略,得益于新药审评审批、药品准入等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将抓住进博会带来的机遇,携手多方合作伙伴,争取将更多全球领先创新成果落地中国,服务中国医疗行业发展的同时惠及更多中国患者,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让生命遇见未来。”

(本文涉及尚未在中国获得上市许可的产品,仅供专业信息交流使用。产品具体信息应以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产品说明书为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