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商务得先机 普药搭便车

发布时间:2020-11-16 14:58:09作者:秦和来源:医药经济报

林冲最近可谓春风得意,他所领导的商务部顺风顺水,每个月都超额完成任务。究其原因,水浒公司有几个产品集采中标,成为商业公司争取的“香饽饽”。原来大型商业公司对他们都爱搭不理,很多品种送不进去,结账也不及时。现在,大公司都放下身价主动寻求合作,无外乎想把中标品种争取到自己公司配送。

林冲也很有头脑,他打算借此良机,把中标品种作为筹码,与大商务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把公司品种一揽子打包给对方。林冲把想法汇报给宋江,宋江非常高兴,赞赏林冲是一个有思路的好干部。

谈话间,宋江眼珠一转,摸起电话,把高衙内叫了过来。原来高衙内所在的普药事业部,品种都是老掉牙的大陆货,毛利低,竞争力差,终端销售和渠道铺货都差强人意,为此,高衙内不少挨宋江的批评。

看到高衙内一筹莫展,宋江用手指指林冲说:“我给你请了一个救星。”但见林冲也是满脸狐疑,宋江胸有成竹地解释道:“我考虑可以让普药与商务部合作。通过我们的抢手品种带动其他部门的滞销品种,今后商务部与其他公司签订商务合同时,要把普药的这些老品种一并打包销售,年终返点要考虑完成普药销售额的情况。”

高衙内一听此言,心里暗喜,但转念一想,不禁问道:“活儿都让商务部干了,我们普药部干什么呢?”

宋江不满地瞪了他一眼:“你以为把活儿给商务公司就万事大吉了?你们的人要充实到终端去,借此机会,顺着商业公司往下做工作,争取终端带动销售。”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高衙内一拍后脑勺。 宋江正色道:“你们就是抱着过去那种陈旧的思想只管铺货压货,没有形成真正的终端销售才导致今天这个结果,以后要转变观念,借此良机,把普药销售搞上去,不然,可别怪我不客气。”

走出宋江办公室,高衙内堆着笑脸对林冲说:“今后小弟就要仰仗林总了。”林冲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心想:“本来是想借机增加商务销售,没想到给了这么个累赘。”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