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化妆品抽检283批次 不合格3批次

发布时间:2020-11-16 14:51:50作者:粤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发布《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化妆品抽样检验信息的通告》。

根据广东省2020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安排,本期涉及该省283批次化妆品的抽样检验信息,经检验合格样品28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项目分别是菌落总数不合格、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成分等。

针对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化妆品,广东省药监局已组织省内各相关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有关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数量和流向,并将相关信息通报产品流向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核查为假冒的化妆品要追查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违法行为;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开。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化妆品,查看所买化妆品是否取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件或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等信息,索取并保留相关消费票据。如发现疑似非法产品,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投诉举报。(粤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