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混合式临床试验 助CRO市场复苏

发布时间:2020-11-16 14:46:07作者:综合编译/胡德良来源:医药经济报

新冠疫情严重限制了合同研究组织(CRO)的市场,但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预测,到2024年,CRO市场仍将增长到638.3亿美元。

该公司指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复苏将基于临床试验的新方法,包括混合式临床试验,这种临床试验利用专注于安全性、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组织管理方案,“这些管理方案正在占据核心地位,确保研究的连续性。”

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这份报告名为《混合设计临床试验,恢复疫情后全球CRO市场(2019-2024)》。报告还指出,远程患者监测是驱动CRO市场的关键趋势。原因是,整个CRO市场上新旧试验受到了严重干扰,防疫期间限制流动造成一些市场在过去几个季度里受到冲击。多数人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市场运行将恢复正常,但是财务上受到的冲击将会持续数年。

上述报告称,预计市场的复苏将从2023年开始,尽管恢复过程会出现交错现象,但到2024年至2025年,收入情况将恢复到原来的增长水平。预计2024年CRO市场的收入将达到638.3亿美元,而2019年为430.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2%。

弗若斯特沙利文医疗行业部主任昂默什·拉尔(Unmesh Lal)表示:“受疫情影响,许多大型制药公司将新试验搁置起来,许多中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暂停了正在进行的试验。展望未来,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的不利影响,传统运作的组织,如站点管理组织(SMO)和患者招募组织(PRO),必须探索跟新兴的虚拟试验平台供应商、在线招聘提供商以及远程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之间进行合作的机会,以便扩展自身职能来支持分布式/混合式CT模型。”

此外,弗若斯特沙利文预计:由于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跟预期相比,制药行业的研发支出将减少大约2%~3%。

拉尔指出,这将影响到外包给CRO的业务,而且会进一步减少药物发现和临床前应用这两个领域的收入。此外,从区域角度来看,北美和欧洲受到的影响将会最严重。不过,由于新的临床试验方法/试验模型的广泛使用,快速恢复可期。这些新方法/新模型利用了虚拟试验工具和不断完善的监管政策。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