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河南开展化妆品 “线上净网线下清源”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11:06:12作者:齐豫来源:医药经济报

河南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行动


本报讯  2020年10-12月,河南省药监局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组织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全面自查化妆品经营行为,及时处置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此次行动将对营业执照登记注册地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进行全覆盖检查,包括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平台内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其他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

要求各市、县局在2019年排查和2020年化妆品经营者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底数,组织辖区内化妆品网络经营平台和网络经营者开展自查,对自查发现的违法化妆品立即停止销售,及时处置风险隐患。针对本行政区域内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宣贯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引导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知法守法,自觉抵制违法行为。

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加强指导和监督,督促其建立并执行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管理等制度,对平台内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发现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有违法行为及时制止并报告药监局;发现严重违法行为的,立即停止向违法化妆品经营者提供电子商务平台服务。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