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1 15:09:59作者:记者 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报讯  10月24-25日,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面总结回顾建会7年的工作情况,制定未来5年发展规划,完成研究会理事会选举换届工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司长王维东、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管理一处处长刘晓贵出席会议。

 

完成选举换届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财务工作报告》及《会费管理办法》等相关事项。会议选举产生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张伟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吴晓明、时立强、王宝亭为副会长,时立强兼任秘书长。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聘请“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为研究会首席科学家,聘请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邵明立为研究会名誉会长。


当好药监法规政策制定帮手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在讲话中表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聚焦监管研究主责主业,坚持服务至上的宗旨,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改革创新,以稳健的步伐做了大量基础性、开拓性、创新性工作,为药品监管改革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

徐景和指出,加快推进我国由制药大国到制药强国的跨越,迫切需要加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国家药监局将继续支持研究会围绕新时代药品监管改革创新,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进一步加强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研究。希望研究会继续当好药监法规政策制定的得力帮手,积极开展药监政策理论研究,为法律法规制修订提供科学严谨的依据;继续当好药品监管改革创新的得力助手,结合监管改革创新实际,凝聚改革创新共识,推动改革创新落地见效;继续当好推动行业发展的得力抓手,为企业健康发展及时传递药监改革声音;继续当好促进合作交流的得力推手,支持研究会与社会各界加强沟通协作,促进国际药品监管机构间的交流。希望研究会为促进新时代药监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更好地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填补药品监管学术领域空白


会上,邵明立代表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会自2013年7月成立以来的工作,以及研究会7年多来的实践探索经验,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张伯礼院士通过视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会的成立填补了我国在药品监管学术研究领域的空白,搭建了监管科学学术交流的平台,畅通了药品监管部门和企业、研究机构的沟通渠道,连接起政策制定与落地实施之间的桥梁。张伯礼表示,作为研究会首席科学家,他将积极为研究会工作建言献策,发挥好专家智库的作用,为推动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和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张伟在会上表示,研究会将继续把好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国家药监局党组工作部署;抓好主业,以国家药监局监管科学发展规划为遵循,聚焦监管科学研究,以监管实践和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为导向,深入开展系统研究,为科学监管提供新工具、新理念、新方法;做好服务,秉承研究会“服务监管、服务公众、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好队伍,根据监管研究和行业发展需求,稳步扩大会员队伍,优化会员结构,为监管工作建言献策,发挥好智库作用;塑好形象,进一步加强研究会管理,树立治会严谨的社会形象。研究会将为加快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为打造药品监管社会共建、共享、共治增添动力。

国家药监局、民政部有关人士,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员代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负责人近2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s2.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