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高质量高层次会议传递哪些信号?

发布时间:2020-10-27 16:00:23作者:刘芳菲来源:医药经济报

10月16日,第二十四届CHINA-PHARM &第85届API China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

展会同期举办了2020制药工程大会、2020中国医药工业技术年度大会、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年度峰会2020中国生物药产业化大会、第八届中国药典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与研讨班、注射剂一致性评价技术和法规研讨会等高质量高层次的会议论坛,分别从政策法规、生物技术与制剂创新等多个层面,把握行业发展脉搏,探讨当前环境下行业热点话题。通过论坛搭建的平台,与展会共同打造覆盖药品生产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交流合作平台。

2020中国制药工程大会

由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与国际制药工程协会举办的2020中国制药工程大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在大会致辞上强调,药品监管工作是一项民生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保证药品安全有效,促进公众健康,是监管机构和业界共同的目标和努力方向。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领导、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司长秦晓岑、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领导和国家药典委员会原秘书长张伟分别围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中国药品监管的国际协调、新形势下的药品检查工作、2020版《中国药典》的主要特点和2025版中国药典的思考等内容进行交流。美国FDA驻华办助理主任柯雷恩博士就FDA药品监管最新进展进行报告。

大会为期三天,结合《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和2020版《中国药典》等法规标准要求,围绕药品生产全生命周期设置专题,内容涉及药品生产政策法规、药品生产与质量管理,生物制药生产工艺和安全、细胞与基因治疗、连续生产和智能制造以及ICH Q9、Q10、Q12技术指南和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专场等,来自国内外药品监管部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和业界的近6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2020中国医药工业技术年度大会

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年度峰会

10月13日由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医药工业技术年度大会暨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年度峰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会议由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副会长兼秘书长雷英主持。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邵明立为大会开幕致辞。会议邀请到了工信部、卫健委、药监局等有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本次峰会有省市医药行业协会、制药生产企业、医药上下游企业等代表300余人出席。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2020制药工业蓝皮书》发布仪式。会议期间还发布了由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织推荐的“2020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优秀企业和优秀产品品牌榜”。

第八届中国药典分析检测技术

交流与研讨班

由国家药典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药典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与研讨班”于近日顺利召开。国家药典委各部标准处长、各级药品检验单位药品检验人员,各药企及研究单位药品研发人员,QA、QC负责人,以及各医药院校药品研发与管理人员、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原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张伟、国家药典委员会中药标准处处长石上梅、国家药典委员会化药标准处处长李慧义等出席会议,介绍了2020年版《中国药典》编制情况,并对2020年版《中国药典》一部、二部等增修订内容进行分析。研讨会还重点介绍了药物分析检测技术,对2020年版《中国药典》中收载的测定方法进行深层次解读。

2020中国生物药产业化大会

随着审评审批速度大大加快,市场准入规则逐渐清晰,临床上对生物药的需求日益迫切。生物药已经成为目前最具投资价值的医药细分领域,全球销售额前10的药物中有7个是生物药,其在全球在研药物中的比例也逐年上升。然而,机遇与挑战并存,新药开发过于集中在个别热门靶点、科学家创业型生物药企业销售渠道欠缺、研发与生产供应链高度依赖进口、成本居高不下、质量风险点众多等这些问题,不仅是某一家生物药企业的问题,更是中国生物药产业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

为促进我国生物药创新与应用相结合,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联合国药励展举办“2020中国生物药产业化大会”。会议聚焦重组药物等生物药的监管注册、标准制定、创新研发、生产质量、生产过程的国产化等方面的内容,围绕生物药创新与应用,搭建起汇集政、产、学、研、投、用全产业链、生命周期务实合作平台。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