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一张现金券 引发的投诉

发布时间:2020-10-26 17:34:54作者:张云鹏来源:医药经济报

说到现金券、抵用券、折扣券,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一般是由商家制定出活动方式,凭券购买产品可抵用现金,通过优惠达到吸引顾客消费的目的。本文提到的案例,由于现金券使用规则不清,活动期间非但没得到顾客的好评,反而引来众人投诉。

[案例]

广东省佛山南海区某连锁药店跨区开发了一家新店,为了更好地吸引顾客,对开业前期办理会员卡的顾客,每人赠送10元现金券,使用方式为:凡消费满100元可抵用10元,活动与特价商品不参与抵用。相信很多药店也有类似操作,由于宣传力度大,加上店面形象好,开业前期会员卡办出2000多张。

开业当天,店内外人山人海,可正值员工忙得热火朝天之时,忽然从收银台传来了吵架声。原来是某顾客购买了许多特价商品,全家共办理了4张会员卡,有40元现金券,他们消费了近100元商品,但要一次性将40元现金券全部抵用掉,不论收银员和其他员工如何解释,顾客依然不买账。为了防止不良影响的扩大,最后只好同意让这位顾客购买100元抵用4张现金券。随后,药店又专门张贴一张海报明示现金券的使用要求。

[反思]

通过这一案例,可以看到,完全空白的市场,必须做好开业前的调查,了解当地人的消费与素质水平,再结合其能接受的方式做活动引导。

就该案例来说,如果能提前做好市场调查,这次活动只需开展超低特价与阶梯买赠活动,因为这种促销方式容易操作,顾客也更容易理解活动规则,从而避免误会的发生。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