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曲靖开展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0-10-26 14:50:22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云南曲靖市医疗保障局自9月以来,开展了规范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在前期定点医疗机构自查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对多个单位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复查工作,旨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纵深推进基金监管工作。

此次复查,工作组通过现场查阅病历资料及收费项目、查看检验检查设备、康复理疗操作流程、数据分析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医院是否存在违规收费、重复收费、超医保支付范围、无指征诊疗、套餐式检查、套餐式治疗、过度医疗、转嫁费用、将临床试验项目违规纳入医保报销等行为,以期达到强化定点医疗机构规范诊疗、合理施治、依规收费的意识,促进定点医疗机构提升医保精细化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目标。

(许晓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