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参展不是目的 招商才是王道

发布时间:2020-09-30 17:12:06作者:丹青侠来源:医药经济报

参展不是目的

招商才是王道


9月的羊城秋高气爽白云飘飘,南国的暖风吹得前来参加药交会的医药同仁们暖洋洋的。然而,水浒公司的董事长宋江却没有心情欣赏广州旖旎的风光。为了这次药交会,公司搭建了特殊展台,目的就是进行大规模的展示。

前段时间,因为国家集采,原来的招商品种全部改为自己销售,业绩大幅下滑。在市场压力和各部门劝说下,公司不得已又开始悄悄招商。然而,上次突然裁掉代理商,使水浒公司的信誉直线下降,招商困难。正在一筹莫展之际,迎来了广州药交会。

为此,宋江指示戴宗和高衙内一定要利用这次机会,重新树立企业形象,对产品进行重点招商。市场部和销售部马不停蹄地制定出招商计划和展台搭建计划,不惜重金在显要位置布展。

开展前一天,宋江不放心,按惯例亲自来到布展现场检查指导。当他看到工作人员把所有产品都放在招商目录,不仅皱起了眉头,尤其是展台正中央重点介绍公司唯一进入集采的产品并占了整个版面时,面带愠色,看向戴宗和高衙内:“你们说,我们参加这次展会的目的是什么?”

“树立企业形象和招商。”

“那招商的重点产品是什么?都进入集采了,这么低的价格,谁还感兴趣,宣传这种产品能招来商吗?”

高衙内辩解:“我们想,进入集采是好事,想借此提高企业形象。”

“这种思路大错特错!这次展会的重点是,推出高毛利产品,这样才能吸引代理商,也能解决公司盈利不足的问题。展板内容马上返工,重点宣传高毛利产品。”宋江圈了几个产品,“这些要重点宣传。”

大家面面相觑,高衙内不禁嘀咕:“明天就开展了,恐怕来不及吧。”

“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必须重新换。”

宋江刚离开,戴宗就催促高衙内马上让代理商撤掉展板,连夜赶制新的展板。第二天一大早展会开幕,水浒公司的展台前熙熙攘攘。宋江看着还没有完全干透的展板和黑眼圈的工作人员,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旁边的高衙内长吁了一口气。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