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医保目录调整 营造良好商业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29 18:42:15作者:黄燕来源:医药经济报

医保目录调整 营造良好商业环境


国家医保局近日公示《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有728个药品通过了形式审查。


[短评]

此次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具有示范作用,利于为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商业环境:将新冠肺炎用药纳入医保,凸显目录对市场即时需求的敏感性;目录调整一年一次,利于将创新药及时纳入医保,满足市场需求;引入药物经济学评价,倒逼企业确保产品具有更好的质量和性价比;简化了医保药申报与审批流程,施行统一集采和统一支付标准,企业省下来的营销费用可用于新品研发和技术升级。此外,全国统一医保支付标准,可节省大笔医保基金,并将“僵尸药”和低价值高风险药品调出目录,为优质好药腾挪空间。

(清华大学医疗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 黄燕)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