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八大地产药材近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0-09-28 14:47:56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八大地产药材近况分析


[品种一] 白芍

近日随着天气晴好,安徽亳州白芍上市量明显增加,价格也较前期小幅回落。今年白芍产新价低,已到了低价伤农的地步。据笔者了解,白芍前几年高价期间不但主产地新扩种面积较大,新产区栽种面积也不小。从目前白芍在地面积看,未来两三年价格难有大的变化。


[品种二] 白术

前期因亳州产区降雨,白术火了一阵,价格也小幅上扬,近期随着天气晴好行情逐渐降温,价格也有回落迹象。

虽然白术部分产区受灾减产,但因为整体种植面积大,库存又不小,且市场需求不旺,致使利好无力继续释放。不过,在多个商家看来,白术产新后行情还会有变化。


[品种三] 白芷

今年白芷一路走来一波三折,产新未临价滑,产新初期止落转稳,随着产新深入又小幅回落。

尽管今年白芷有减产利好,但由于种植面积大,总产量仍不小,短期内白芷价格下滑空间有限,但欲翻转回升也有较大阻力。


[品种四] 牡丹皮

近两年牡丹皮价格持续走低,今年依然难有大的波动,目前已进入产新,未刮皮黑丹售价8~10元(每公斤,下同),去皮粉丹因抽芯率不等售价14~16元不等。

按照目前丹皮价格计算,药农已无利润,只因加工成本高,继续下滑空间已小,由于在地面积较大,反转回升也有不小压力。


[品种五] 知母

虽然目前正值新陈不接,亳州产区集贸市场上市量也不大,但价格依然低迷不前,一般统货售价8元(饮片)左右,优质货仍要价13~14元。

受2017-2018年知母涨价刺激,种植面积已恢复,且库存有待继续消化,预计短期内低迷行情难有改变。


[品种六] 紫菀

近几年紫菀行情比较平稳,水洗货价格多在14~16元上下波动,种植户收益元也不低,因为采挖初加工费时费工,新扩种面积不大,多年积压的库存也基本消化殆尽,支撑价格没有大幅回落。


[品种七] 丹参

丹参生长周期短,种植管理粗放,种植成本投入也不高,近两年统货价格在8元上下波动,药农种植积极性不减。目前在地植株长势良好,产新尚未到来,预计后市行情仍难有大的变化。


[品种八] 菊花

近几年亳州地产菊花种植面积不大,种植户多选择了杭白菊、北京菊、金丝皇菊等茶用菊花。亳菊种植主要以包地大户种植为主,只有少数药农户在坚持种植。目前市场行情平稳,含硫统货售价25元左右,无硫货28~30元。

近几年亳州地产药材白芍、牡丹皮、白芷、白术、丹参种植面积依然较大,知母、紫菀,菊花种植面积相对少些。随着一些药材价格的走低,未来几年种植面积有望调减,部分低价药材有望孕育新的商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