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南通疫苗质量安全检查 注重长效

发布时间:2020-09-23 15:53:14作者:江上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加强疫苗流通和使用环节质量监管,保障群众疫苗接种安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疫苗流通和使用环节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一是印制发放了《疫苗管理法》手册,强化宣传普及,确保接种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规范做好疫苗管理工作。二是通过组建微信群、录制微课堂等多种形式,对各医疗机构及监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用苗安全意识。三是上下沟通,邀请市局专家以“专业化+网格化”的方式,进行“两化融合”现场检查教学,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能力。

采用“双随机”即“人员随机、单位随机”的方式抽取4家检查单位,当场填写《接种单位现场检查表》,详细记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两部门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发挥优势,互相配合,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力求检查效果“1+1>2”。

重点检查疫苗来源,查看各接种单位是否从合法企业、合法渠道购进疫苗,每批疫苗的票据、疫苗批签发合格证、合格检验报告等资料是否齐全,从源头遏制风险。同时,对疫苗储存环境、库存数量、配送过程是否全冷链等进行逐项核查,确保疫苗质量安全。(江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