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Lassen:开发抗IL-11抗体

发布时间:2020-09-23 15:45:58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Lassen Therapeutics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圣地亚哥,致力于开发针对纤维化、罕见疾病和肿瘤的抗体。

目前,该公司主要产品是一款针对IL-11受体α(IL-11R)的单克隆抗体LASN01。IL-11是细胞因子IL-6家族的成员,是纤维化的主要介质,阻断其活性可能比靶向TGF-β和CTGF等其他因子更有效。IL-11还是肿瘤微环境组织,和肿瘤生长有关,靶向IL-11可抑制肿瘤增殖和改变肿瘤微环略,从而增强癌症治疗。高IL-11表达对恶性肿瘤细胞增殖和侵袭有促进作用,如乳腺癌、胃癌、肾细胞癌。IL-11激活STAT3转录因子,从而促进肿瘤细胞增值。Lassen将在2021年向FDA提交单克隆抗体LASN01的新药研究申请,启动Ⅰ期临床试验。该公司还有一个在研产品是LASN01,但没有公布相关资料。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