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肾脏移植脱敏药获欧盟有条件批准

发布时间:2020-09-23 15:19:38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欧盟委员会有条件批准Hansa 生物制药公司的Idefirix(imlifidase,一种重组酶,静脉输注),用于高度敏感免疫系统的肾移植患者的脱敏。

Idefirix是一种生物技术重组酶免疫抑制剂,通过静脉输注给药,可降低供体特异性抗体的水平,以利于移植。

该药通过欧洲药品管理局的优先医学(PRIME)计划进行审查,该计划支持的药物可能比现有疗法具有更大的治疗优势,或者能使没有治疗选择的患者受益。

Idefirix是Hansa Biopharma首次获准的药物,将为整个欧洲数千名等待挽救生命的肾脏移植的高敏患者带来希望。在获得市场授权后,将同时启动获准后研究。

等待肾移植的高度致敏患者,在长期透析治疗中处于虚弱的疾病状态,接受肾移植的机会极小。临床数据显示,imlifidase可快速和特异性地切割IgG抗体,使这些患者肾移植顺利。今年3月公布的长期随访数据显示,高度致敏患者接受imlifidase治疗作肾移植后,移植物2年存活率高达89%。预计年内部分患者有机会获得Idefirix治疗。(许关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