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药物研发移至云端?

发布时间:2020-09-23 15:14:46作者:树熊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五年,小型生物技术初创企业的创新产品占所有新批准处方药的63%。而且许多大型制药公司建立自己的风险投资基金投资于这类小型创新型初创企业。这是否意味着大药企近年来没有什么创新呢?

Strateos公司的机器人云实验室代表了生物工业革命的缩影,预计其将加快新药研发的速度,并提高研发质量。

发生了什么?

Strateos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Fischer-Colbrie说:“你可以坐在电脑前设计化合物,让机器人组装这个化合物,然后执行纯化和分析步骤,以验证制成品。”Strateos公司的机器人云实验室将生物学和化学合成的自动化相结合,同时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使新药研发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速度。

Strateos公司与Eli Lilly公司联手,为一个机器人云实验室提供动力,该实验室可以将约三年半的药物发现周期压缩至12个月。从大型制药公司到合成生物学和学术界,该公司向广泛的用户开放,或将引发生命科学领域的革命。

可重现的平台

对于制药公司和患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利好。Strateos公司自动化工作流程使可重复性大大提高。

不久前,《自然》杂志的一份报告显示,70%的学者尝试过但未能复制他人的实验。一项针对癌症的研究表明,将临床前癌症研究转化为成功治疗药物的比率低至11%,一般来说药物的使用率约为25%。

Strateos公司是由Transcriptic和3Scan的合并而来。前者侧重于高通量生物学,后者侧重于将组织生物学和组织病理学转变为数据科学。将这些能力整合到Strateos中,意味着其非常适合将其技术平台应用于癌症。

从短期来看,Strateos公司的平台将对生命科学的各种潜在用途开放,从制药流程到个性化医学,甚至可用于抗体等大分子领域。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