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重庆彭水“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9-17 12:33:24作者:伍海毅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2020年8月,重庆市彭水县市场监管局以“监管科学、创新强国”主题宣传为抓手,以“1+3”的方式,确保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该局在城区街道设立主会场,通过搭建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接受现场咨询、现场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累计发放《高血压用药小常识》《保障儿童的用药安全》等宣传手册2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在36个乡镇设立分会场,利用乡镇赶场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用药常识。

采取三种方式。一是广泛宣传,以“药品科技活动周”进社区为突破口,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围绕群众关心的用药安全问题,深入社区开展安全用药讲座5期,指导家庭“小药箱”药品保存。二是引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结合“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引导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好新《药品管理法》。要求相关单位在经营、诊疗活动中,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药品科普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理念和药品实用知识。三是组织集中观看国家药监局科技活动周线上活动,通过参与线上直播及互动交流,了解科技战疫和科技创新成效。(伍海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