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高良姜价格徘徊不前

发布时间:2020-09-08 18:46:37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高良姜价格徘徊不前


8月的市场疲软状况依然没有改观,低迷的行情依然持续,虽然有“暴雨受灾”“疫情”“减产”等拉动因素出现,但相关品种涨幅并不明显。同时,虽有许多低价品种徘徊,但商家观望情绪依然较浓,入手谨慎。从具体品种看,高良姜历史价格波动不断,但在2011年最高价涨至15元左右(每公斤/下同),便未再有新的突破。原因何在?

高良姜主产于广东省,尤其是徐闻县,而海南省的琼海、定安、屯昌、陵水等地也有一定的种植面积。据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统计,高良姜全国年需量4500~5000吨(含出口)。从近几年高良姜生产情况看,如不出现重大自然灾害,外贸出口平稳,全国药用需求完全可以满足。

由于高良姜价格稳定,药农种植积极性不减。虽然该品种生长周期长,但药农多循环种植,年年都有面积采挖,年年都有大面积种植,周而复始。若高良姜价格走低,那么,药农可以推迟采挖时间,让其在地下再生长1~2年。

目前,高良姜每年新货产量基本能满足当年市场需求。陈货只有低价出售,从而拖累了新货价格。由于陈货低价抛售,导致当年不少新货又转化为陈货。

近几年高良姜价格在10~11元上下波动,药农种植积极性不减。因此,在高良姜种植面积没有调减的背景下,加上尚有的库存,短期内高良姜行情仍难有大的突破。


TIM图片20200908184708.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