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河南药监 助力医药第三方物流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08 18:24:29作者:常存涛 孙晓琳来源:医药经济报

河南药监

助力医药第三方物流发展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在该省打造全国范围“物流枢纽+分拨中心”的要求,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河南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积极推动顺丰(敦豪)药品第三方物流新业态落地郑州。

今年4月23日,该局正式出台支持医药第三方物流发展工作的具体措施,按照“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的监管要求,把物流企业配送药品纳入监管范围,弥补了物流配送环节的监管空白。

8月19日上午,顺丰医药供应链(河南)医药第三方物流运营启动仪式在郑州举办。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省发改委总经济师王旭出席仪式并讲话,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药品第三方物流是物流专业分工细化后萌生的新型业态,专业开展药品储存、运输业务,不进行药品采购、销售,通过提供专业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帮助药品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保障质量安全,解决了传统医药物流配送环境条件差、效率低、资源浪费等诸多问题。顺丰医药供应链(河南)医药第三方物流运营启动也标志着郑州药品进口口岸辐射能力的扩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