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保障 “五大类”疫情防控器械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07 15:09:58作者:鲁耀来源:医药经济报

山东保障  “五大类”疫情防控器械安全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检查分局“五大类”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风险隐患,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台账。各检查分局要进一步梳理健全辖区内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台账,动态掌握企业产品在产、停产等相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及时研判处置涉疫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各检查分局要对照台账,及时研判风险,对高风险企业、高风险产品,应及时采取责任约谈、责令停产整改等监管措施。要求省器械检验中心发挥技术优势,注重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应急检验过程中发现重大质量安全隐患,提出处置建议,并第一时间报告省局。

三是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各检查分局要按照有关法规要求,重点检查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灭菌解析、出厂检验放行等环节,督促生产企业严格按照规范生产,严守安全底线。

四是加大对涉疫医疗器械案件的查办力度。执法监察局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强化对全省涉疫医疗器械案件督查办理,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