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Cyteir:专注“合成致死”抗肿瘤疗法

发布时间:2020-09-07 14:58:59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Cyteir:专注“合成致死”抗肿瘤疗法


Cyteir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靶向DNA损伤反应药物的创新者。Cyteir利用功能获得性DNA损伤基因和DNA修复抑制的合成致死性原理开发新药,通过诱导癌细胞DNA损伤选择性杀死癌细胞。

Cyteir在研的CYT-0851分子是RAD51蛋白介导的DNA修复途径同源重组的口服选择性抑制剂。胞苷脱氨酶高度表达导致DNA损伤的癌细胞依赖同源重组和RAD51来修复DNA损伤,在临床前模型中,用CYT-0851抑制RAD51蛋白可诱导胞苷脱氨酶高度表达的细胞系的细胞死亡,并抑制增殖。

 在这些癌细胞中抑制RAD51蛋白介导的同源重组,限制了它们自我修复能力,导致大量的DNA损伤,最终导致细胞死亡,这就是合成致死性的治疗原理。在临床前研究中,CYT-0851在白血病和实体瘤中都表现出选择性和强大的活性,并与PARP抑制剂和化疗有协同作用。这些发现表明了CYT-0851在各种癌症中的广泛潜力。

Cyteir于2019年10月启动了CYT-0851的1/2期研究,计划招募大约200名晚期非霍奇金淋巴瘤、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乳腺癌、卵巢癌、头颈癌、软组织肉瘤或胰腺癌患者。

Cyteir还开发了一种辅助诊断方法,以筛选胞苷脱氨酶高度表达的肿瘤患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