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以省城为圆心做透市场

发布时间:2020-08-12 15:50:18作者:虞国庆来源:医药经济报

这是一家由年轻人组成的医药公司,包括300多名业务员在内,连同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全都是80后、90后。

诚济医药由现任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合股创建,他们原来都挂靠在别人的公司做业务,以个体诊所为主要客户,从来没有介入医院和药店的业务。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人脉和渠道后,他们收购了一家小公司,变更为诚济医药,企业精神是:诚信、济仁。而后,他们召集了一帮原来和自己一起跑第三终端业务的小兄弟,开始拓展市场,业务依然是个体诊所,现款交易。用董事长的话说:“没办法,本小、资金少,没有钱去做底垫不起的生意。”

诚济医药原来的渠道和网络在省城及周边,以省城为圆心,以原来的客户为起点,以原来代理的品种开始画圈,先把原来的客户市场做深、做透。刚开始起步时,诚济医药只有一个品种事业部——心脑血管事业部,而公司除了人是自己的,办公地点和仓储都是借租的。

“董事长”和“总经理”只是两个挂在嘴上的符号,跑市场与业务员一个样。他们白天跑市场找客户,晚上还要讨论一天下来的结果:在拜访过程中,哪些做得不错,还有什么要改进的,只有把当天的问题在当天消化,明天才能更加精神抖擞地开拓新市场。

诚济医药从创建到现在,整整6个年头,这帮年轻人硬是在第三终端这块不太好做的市场上闯出了一块属于自己的新天地。业务范围从省城做到了全省,又从一个省发展到周边6个省,在6个省建立了6家分公司;从一个心脑血管事业部逐步发展到呼吸科、胃肠科、儿科、疼痛科5个事业部;从十几名业务员扩展到300多名业务员;从租赁简易房到自己在开发区买下两层办公楼,还有几千平方米的仓库;从100多家诊所到3000多个终端客户。

一步一个脚印,从青涩走向成熟,数字记录了诚济医药6年多不寻常的经历,数字是不会骗人的。诚济医药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不坐班,尤其是董事长,很少能在办公室见到他。他们每天不是奔波在市场上,就是站立在讲台上。笔者去拜访董事长时,虽说事先已经约好,但此时的他还在隔壁的教室给新来的业务员培训。

当他满面春风地走进来与笔者打招呼时,笔者已经确定要把产品交给他,交给诚济医药。因为这是一支充满希望的团队,是一家活力四射的公司,生产企业把品种交给这样的公司代理,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