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健康生活方式有新选择

发布时间:2020-08-12 15:31:16作者:黄丹丹来源:医药经济报

慢病与亚健康相伴时代


目前国内有1.4亿糖尿病患者、1.6亿高血脂患者、2.7亿高血压患者、1.2亿脂肪肝患者、超重肥胖症有2亿,慢病的患病人数正以每年2倍的人数递增,且慢病死亡率逐年攀升,占整体死亡人数的86%,患病年龄也趋于年轻化。

不仅如此,我国亚健康人数众多,慢性病已成为威胁中国人健康的致命因素。

随着慢病防治形势的严峻,越来越多人接受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开始进行自我保健和身体调理。健康消费已经成为社会的一大热点,大众都在将追求健康作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以疾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大健康时代已真正到来。

亚健康的关键影响因素

导致国人如此严峻的亚健康形势,多与生活方式、饮食习惯、遗传有关,其中饮食是关键影响因素。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到,针对国人合理的糖、油、盐的摄入量如下:糖<25g/天,油25~30g/天,盐5~6g/天,当前我国国民饮食平均糖油脂摄入量均超标两倍之多: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为10.5克;居民家庭人均每日食用油的摄入量为42.1克;人均每日添加糖的摄入量约为30克。

2019年8月,《Scientific Reports》刊登的一则研究指出,即使仅维持两天高糖饮食,也会迅速改变肠道微生物的组成,增加结肠炎的易感性。糖的摄入也具有成瘾性,能够刺激大脑释放多巴胺,让人体产生愉悦感,然后忍不住摄入更多的糖分。国家卫健委明确指出,不合理膳食行为,特别是高盐、高油、高糖摄入,会导致肥胖、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发展。所以控制糖、油、盐的吸收极其关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天士力卓清速溶茶应运而生。

速溶卓清茶引领时尚健康

帝泊洱卓清速溶茶是天士力集团依托生物医药技术提取而成,凝练高倍的普洱茶精华,从源头上做到抑制糖脂吸收,改善身体的糖脂代谢。茶多酚、粗多糖和茶褐素,是卓清茶“hold住”糖脂的“三驾马车”,茶多酚、粗多糖精准“抗糖”,茶褐素“清脂”,各有各的“硬核”之处。

茶多酚、粗多糖兼具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功能,可保护胰岛细胞不受损伤,改善糖代谢相关酶的活性可减少糖类在肠道的吸收。粗多糖还可改善胰岛素抵抗状态。茶褐素能降低胆固醇的关键成分,它通过调节肠道微生物来影响胆盐水解酶的活性,从而调节胆汁酸代谢最终达到改善血脂和肝脂稳态的作用。与绿茶、红茶等未发酵和半发酵茶相比,发酵的普洱茶含有更多的茶褐素,同时帝泊洱茶的活性成分含量是相同质量普洱茶中含量的3倍左右。这也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贾伟课题组于2019年10月31日在《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布的一篇研究论文中的研究结论。

帝泊洱卓清速溶茶,清浊健体。“卓”取自卓越之意,从茶源看它的卓越性:原茶种植在高海拔绿色生态的园区内,经过专业精心培育,甄选优质大叶种普洱茶,使卓清茶拥有远离污染、生态健康的纯正品质。在发酵技术上,天士力集团采用清洁化、流水线、机械化的普洱茶发酵技术,通过对优势微生物菌群的控制,并实现控温、控湿、控氧、建立起标准化的发酵技术,突破了传统地上渥堆发酵不卫生、不可控的产业化瓶颈。在生产技术方面,天士力率先制定普洱茶有效成分分离GEP新标准,将多元指纹图谱质控技术成功运用于帝泊洱质量控制,解决了普洱茶有效成分的萃取和毒性成分、重金属含量及农药残留量的纯化处理问题。这样一款保健字号茶珍产品,以单一普洱为原料,不含其他添加剂,清浊健体。

卓清茶特别适合血糖、血脂临界偏高,轻中度脂肪肝、腹型肥胖人群的亚健康人群饮用。每天只要6小袋,冷热水都可速溶,一撕、一冲、一饮,省去洗茶、泡茶的麻烦,随餐用解油腻,日常用防控三高,而且经过脱咖不影响睡眠,24小时时刻清减体内糖脂。中国速溶卓清茶引领时尚与健康,为慢病与亚健康现状的国人提供了日常健康生活方式的新选择。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