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厦门建立“1+N”医保救助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07 11:32:46作者:厦门市医保局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了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厦门市医保部门聚焦重特大罕见病患者救助工作,日前打造了“1+N”医疗保障社会救助新模式,为重特大罕见病患儿提供爱心援助。一是打造爱心救助新平台。协调多部门力量,整合资源建立合作机制,采取“目录制”及“一事一议”原则实现精准帮扶,解决困难群众医保目录外的费用负担。二是打造爱心救助新基金。开展多方爱心动员,推动各界共同筹集善款,设立“爱心厦门”基金专项账户,专款专用,资助重特大罕见病患者。三是打造爱心救助新机制。走访患儿家庭、药企、药店、医院,理顺罕见病救治的难点、堵点,与药企谈判协商为患者争取赠药及药价优惠, 协调医院与药企、药店对接,鼓励医院积极参与爱心救治。通过凝聚多方力量,形成“患者承担一部分、企业让利一部分、社会捐助一部分”的共担救助体,实现精准救助和精准保障。(厦门市医保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