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合肥严防精神药品滥用

发布时间:2020-08-05 18:36:17作者:胡跃进来源:医药经济报

合肥严防精神药品滥用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第二类精神药品监管,严防特殊管理药品流入非法渠道,近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县局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检查,严防药物滥用和流弊事件的发生。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对经营范围含“第二类精神药品”的26家药品批发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抽查了74个批次第二类精神药品。重点检查第二类精神药品的相关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安全管理情况及购、销、运管理情况等。现场检查企业特药库管理、视频监控、是否双人双锁双人验收等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对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档案资料是否齐全,药品购、销、账、物是否相符,是否开具处方销售并按规定留存处方,购买是否用现金支付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切实提高了特殊药品经营和使用者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负责人为特殊药品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严防药物滥用和流弊事件的发生。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