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20年一季度全球医药并购 “重要靶标”

发布时间:2020-08-05 17:26:08作者:科睿唯安来源:医药经济报

今年一季度,癌症领域仍是全球范围内买家的主要兴趣所在,其他治疗领域(如皮肤、神经或胃肠道组合),临床后期或上市药物组合吸引了资本的目光。特别是具有多样化开发产品和已进入开发后期产品的公司,成为并购的“重要靶标”。

◆皮肤领域   Lilly以11亿美元(每股18.75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收购了Dermira。该公司用lebrikizumab加强Lilly产品线(一种IL-13抗体,目前处于Ⅲ期临床,用于评估治疗中重度特应性皮炎,其他皮肤病处于早期研究)。Lilly还获得了QBREXZA(对甲苯磺酸格隆铵),一种适用于原发性腋窝多汗症的抗胆碱能药。

◆神经领域   Biogen以7500万美元的首付款获得了Pfizer的一种Ⅰ期选择性酪蛋白激酶1抑制剂,其中里程碑付款加上销售提成高达6.35亿美元。Biogen计划评估该化合物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日落综合征,以及帕金森病的不规则睡眠觉醒节律紊乱。

◆肿瘤领域   Immatics Biotechnologies,一家专注于过继细胞疗法和抗体样TCR双特异性的公司,与Arya Sciences Acquisition达成协议,完成高达1.48亿美元的反向合并。Arya在IPO中筹集了约1.44亿美元,Immatic在此次交易中的股票贡献价值约为3.5亿美元。

Immatics的投资组合包括多个I期候选药物。预计交易将在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

此外,德国BioNtech公司以6700万美元(每股2.18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美国的Neon Therapeutics公司,以扩大其免疫治疗的产品线。Neon的先导化合物NEO-PTC-01是一种自体T细胞疗法,其中T细胞和单核细胞来源的树突状细胞与个体化新抗原体外共培养,目前正处于实体瘤的临床前阶段。

◆特殊用药和营养领域  Correvio被ADVANZ Pharma以7600万美元换购,换购方式为Correvio每股0.42美元(价值2800万美元)以及偿还Correvio的4800万美元未偿债务。Correvio将多种获批药物商业化,包括用于治疗急性细菌性皮肤和皮肤结构感染的Xydalba(盐酸达巴万星)和用于治疗社区和医院获得性肺炎(CAP,HAP)的头孢菌素类抗生素Zevtera/Mabelio(头孢比洛酯钠)。

DSM以约8.25亿美元(7.65亿欧元)收购了人乳寡糖(HMO)供应商Glycon。通过这次交易,DSM加强了其针对营养市场,尤其是生命早期营养市场的战略,并保留了“雀巢”这一重要客户。该公司还计划在其他人体营养和健康领域引入HMO。

QQ图片20200805172623.jpg

1.Thermo Fisher以115亿美元收购QIAGEN,其中包括约14亿美元的净债务。

2.Takeda武田正以8.25亿美元的价格将拉美地区的非处方药和处方药产品出售给Hypera

3.Pfizer正以7.1亿美元的价格将PF-05251749出售给Biogen,包括7500万美元的首付款和

 6.3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和特许专利使用费。

4.Takeda武田对PvP的出价为3.3亿美元,包括首付款和或有费用。

5.Immatics计划以1.48亿美元的价格与Arya进行反向合并。

6.ADVANZ PHARMA-Correvio的合同价值高达7600万美元,包括2800万美元的股本和4800万美元的未偿债务*交易尚未完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