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起草《药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指南》

发布时间:2020-08-04 16:16:48作者:广东省药监局来源:医药经济报

广东起草《药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指南》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广东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起草启动会议,动员和部署编写的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起草该《指南》的主要目的是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重要法律法规要求,树立底线思维,督促药品生产企业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风险的主体责任,实现将药品安全风险管控前移,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药品安全事件底线。同时,进一步鼓励企业创新,推动广东药品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指南》将大量分享药品生产过程的风险控制成功经验,对全面提升药品生产企业整体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指南》编写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广东省药监局要统筹协调好,承办单位要指定专人跟进,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快速、顺利开展。

广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苏盛锋,药品监管一处、省药品检验所、审评认证中心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省内部分大型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