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度制药界掀起股权交易潮

发布时间:2020-07-15 15:06:26作者:树熊来源:医药经济报

4月份以来,印度石油和电信大亨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掀起交易狂潮,通过出售电信和宽带公司Jio Platforms的部分股份累计获得了152亿美元的收入。现在,轮到亿万富翁阿贾伊·皮拉马尔(Ajay Piramal)了。

出售4.9亿美元制药股权

近期,由皮拉马尔掌控的上市公司Piramal Enterprises同意以4.9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制药子公司20%的股份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The Caryle Group)。

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结束,而交易收入将用于筹集资金,更重要的是,将减少截至2020年3月31日总额为50亿美元的债务。年收入17亿美元的Piramal Enterprises拥有两个主要业务部门——金融服务和制药业,前者占其年收入的近60%。

作为股权出售的一部分,Piramal Enterprises计划将其所有制药业务整合到Piramal Pharma之下,主要包括印度的合同研究、特殊药物和非处方药业务。包括与眼保健品巨头印度Allergan和特种化学品制造商Convergence Chemicals的合资企业。

凯雷已经在印度医疗保健领域下了其他赌注,其中包括德里的Medanta Medicity Hospital、孟买的诊断连锁Metropolis Healthcare和孟买的动物保健机构SeQuent Scientific。Piramal的收购将通过凯雷投资管理的投资基金的附属实体进行,该基金管理着2,170亿美元的资产。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可能会有更高的并购支出,最高可达3.6亿美元。 

已非首次整合

这是皮拉马尔整合制药业的第二次举动。皮拉马尔于1977年开始从事家族纺织品业务,并于1980年代后期开始一系列收购,从而涉足制药业。2010年,皮拉马尔以37亿美元的价格将国内制药制剂业务出售给了雅培(Abbott Labs)。在那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之后,他扩大了金融服务范围,但继续将余下的制药业务发展到足以吸引凯雷集团的规模。

过去十年中,皮拉马尔掌控的制药部门收入增长了三倍多,从 2011财年153.7卢比增长到 2020财年的541.90卢比(7.19亿美元)。

过去一年,净资产为23亿美元的皮拉马尔一直受到该国房地产市场的信贷危机所累。皮拉马尔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进行了去杠杆化处理,使贷款账簿减少了12%,并创建了额外的准备金。他还通过一系列措施将债务净额从80亿加元减少到50亿加元,包括去年10月发行5.2亿加元的配股,以及去年12月向加拿大退休金投资者魁北克凯西(CDPQ)优先分配2.5亿加元。今年1月,他以9.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该集团的医疗保健咨询和分析业务DRG。(树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