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Arcturus:专注开发核酸药物

发布时间:2020-07-15 14:16:17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Arcturus Therapeutics致力于开发核酸药物,其RNA药物包括小干扰RNA、信使RNA、反义RNA、microRNA和基因编辑疗法。该公司拥有LUNAR脂质体给药技术和Unlocked Nucleomonomer Agent(UNA)技术。UNA技术用于靶向人类基因组中的单个基因。Arcturus通过与杨森、Ultragenyx Pharmaceutical、武田、Synthetic Genomics,CureVac AG和Cystic Fibrosis Foundation Therapeutics等公司合作开发RNA新药。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已在纳斯达克上市。2020年4月,Arcturus宣布计划在今年夏天启动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LUNAR-COV19的人体临床试验。该试验计划招募多达76名健康志愿者(包括老年人),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进行随访,以评估免疫反应的程度和持续时间。LUNAR-COV19是一种极低剂量单次mRNA疫苗,不含任何病毒物质或辅助佐剂。临床前研究数据显示,LUNAR-COV19可以有效表达COVID-19病毒刺突蛋白。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