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姜黄素市场 将超1.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07-03 16:15:05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2019年,全球姜黄素市场规模达5840万美元,预计2020-2027年,这一市场规模将以12.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届时市场规模将达到1.519亿美元。姜黄素具有抗癌、抗氧化和抗炎特性,尤其是皮肤护理应用广泛,包括对癣、眼部感染、水蛭叮咬、皮肤酸痛、淤青和肿胀的预防。

应用领域广泛

姜黄素是从姜黄和姜中提取的活性成分,在化妆品、食品、药品、纺织品和染料敏化光伏技术领域的应用广泛,预计将在预测期内推动其市场增长。在东南亚国家,姜黄在食品和医疗产品中广泛使用。随着消费者对其健康益处的认识不断增加,及其在草本药物制剂中受到欢迎,将推动其在全球的使用。

研究证明,姜黄素可预防多种疾病,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病、冠心病和癌症。消费趋势改变,以及消费者逐渐认识到医疗、化妆品和食品使用有机和天然原料有益,也将在预测期内提高姜黄素的市场需求。

姜黄素具有疏水性和亲脂性,在制药工业的应用多源于其治疗用途。有研究人员利用纳米颗粒如树状聚合物、聚合物纳米颗粒和纳米凝胶,作为载体递送姜黄素,以治疗癌症和各种神经系统疾病。由于姜黄素无毒,已有公司研发其在制药行业中的用途,尤其是在发达国家,预计姜黄素在美国、丹麦和德国等国家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

紫外线辐射会增加自由基的形成,而自由基会与蛋白质、DNA和脂肪酸发生反应,对表皮产生刺激;自由基还参与破坏皮肤的调节机制,引发光老化作用,如色素沉着过度,出现皱纹和皮肤紧致度下降。加入了姜黄素的产品可以减少上述影响,提亮肤色,因此化妆品和个护产品多使用姜黄素作为添加剂。当前,消费者更青睐天然成分产品,草本类护肤产品需求不断增长。因此,2027年姜黄素在化妆品应用领域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790万美元。

消费者逐渐认识到姜黄素的潜在益处,倾向于使用有机产品,将在预测期内提升姜黄素的市场规模。2019年,姜黄素在食品应用领域的市场份额达2140万美元,2027年可望达5200万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7%。由于具有抑制花生四烯酸代谢的能力,姜黄素在食品领域广泛作为食品添加剂。

姜黄被认为是使用最广泛的香料,历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因其治疗功能和低毒性而在全球广泛应用,预计未来几年消费量大增。

亚太地区增长强劲

亚太地区姜黄素行业将在预测期内实现强劲增长,增长率达13.4%。虽然这一地区的姜黄产量最高,但与发达地区相比,姜黄素消费相对落后,主要原因是当地消费者对姜黄素的健康益处认识较低。这就为品牌商创造了机会,它们可以教育消费者认识到姜黄素的益处,推出满足地区需求的产品。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以姜黄素为基础的草本类个人护理产品需求将不断增长。

2019年,北美地区的姜黄素市场份额最高,收入占比达50.9%,原因可能与姜黄素在食品和营养补充剂中的需求增长有关。北美还有众多高端化妆品品牌,这些公司企业越来越倾向于将有机成分融合进产品配方,也有助于市场增长。

预测期内,欧洲地区姜黄素行业的复合年增长率最高,为14.2%,销量占据第二大市场份额,这归因于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个护和化妆品行业强势。

姜黄素行业竞争激烈,市场分散,与其在保健产品和化妆品行业的适用性有关。姜黄素是姜黄和生姜的提取物,生产厂家靠近原材料来源地,可降低成本,减少物流运输方面的压力。印度是姜黄的主要生产国,产量占全球的78%以上,为此一些公司越来越注重在印度设厂,当地有利的监管制度和支持性政策预计将进一步推动市场发展。

这个行业面临的竞争因素包括地区性市场份额、劳动力可用性、生产能力、未来需求发展、竞争激烈程度以及地方政府的支持和基础设施等。姜黄素通常不会直接应用于消费者,而是作为添加剂与其它产品配合使用,因此,供应商和分销商对于产品到达需求中心起着重要作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