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重庆涪陵建立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20-07-03 15:59:01作者:文光辉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政府建立了由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委宣传、区发展改革委15个部门组成的全区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旨在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疫苗管理能力水平,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疫苗管理体系。

联席会议将统筹全区研究疫苗产业规划、生产流通、质量安全、供应储备、预防接种、补偿赔偿等重大问题,加快推进疫苗信息化管理升级建设;定期分析疫苗安全形势,会商研判疫苗案件办理、信息发布,组织制定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提出加强和改进疫苗管理工作的意见,推进监管能力建设和监管方式创新;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由该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办公室设在区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文光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