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国家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监测平台 共用共享工作视频培训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3 15:55:51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国家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监测平台(以下简称“监测平台”)作用,提高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监测处置效率,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人员专业能力。6月上旬,由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管司指导,国家局南方所组织开展了国家医疗器械交易监测平台(以下简称“监测平台”)共用共享工作的培训。国家局与全国31个省市负责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监测工作人员近20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各省级、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监测工作人员开放登录。由国家局南方所网监中心对当前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现状、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监测平台使用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解说及问答。

据了解,此次培训在国家药监局4月28日发布2020年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工作方案的背景下举办。参训人员通过认真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能力水平,为进一步强化药品监管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按照“线上”与“线下”联动、信息与产品结合的原则,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线上线下”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境,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