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她这么多年“独一份” 为什么?

发布时间:2020-07-02 14:05:00作者:王进(曼哈顿资本投资公司总裁)来源:医药经济报

因为学生物医药,从事这方面研究开发,我一直偏爱看生物科技杂志。上世纪90年代中后,转行做风险投资,开始关注起医药经济、商业和投资。由于经常出差到国内做投资项目及管理,注意到国内有《医药经济报》这份特殊的专业报纸。

直到2002年回到国内,有机会经常读这份报纸,每期都有行业分析、政策解读、最新动态,创新、研发、投资、合作、产业化、国际化都是我必读的内容。

很喜欢这份报纸,一直是她的忠实读者。可以说,在我20多年的投资与管理生涯中,这是对我帮助最大、也是我关注最多的专业媒体报纸。

相遇、相识、朋友——

从“读者”到“读者兼作者”

因为喜欢,因为受益,所以也想帮她(《医药经济报》)做些事,于是就有了大胆尝试。大约在2007年,经人引荐向《医药经济报》投稿,分享自己的读书、思考和行业分析笔记。

不知不觉中,自己从读者身份变成了读者兼作者。由每周千把字随笔、编译起步,慢慢地开始为这份报纸写些特稿或约稿,甚至写了一些长篇报道和分析评论,对行业发展趋势做些思考和预判。

因为我的工作节奏和频繁出差,经常拖稿,以致于编辑经常要工作到很晚或要起大早,为我半夜才交稿的“粗品”进行精雕细琢。从与她们的交往中,能感受到她们对工作的敬业和对读者的负责,把握文字内容的分寸和准确客观。

独家“大餐”——

每年例牌JP摩根会议报道

作为涉足风险投资许多年、参加过许多国内外著名投资论坛或年会的专业人士,在编辑的鼓励下,连续很多年追踪JP摩根健康产业投资大会的现场报道和会议散记,并配上现场图片和人物采访,得到不少读者的认可。这个全球每年初在旧金山召开的著名会议,逐渐有了更多的中国参会者,并开始有了中国主题的论坛。

《医药经济报》也在不断发展,目前除了纸媒之外,现在还有微信、网络版等,发挥了很好的传媒传播作用。

40年“独一份”——

专业性、严谨度无人匹敌

如今,《医药经济报》已走过40年的辉煌历程,依然在发挥专业媒体的产业影响力。尽管现在自媒体和社交传媒不断涌现,但还没有一家媒体能在专业性、严谨度、客观及时报道和分析解读上能与《医药经济报》匹敌。这与《医药经济报》的办报宗旨和风格,以及专业队伍的水平和敬业程度是分不开的。我衷心希望《医药经济报》能继续保持自己的特色拥抱新传媒,引导和影响国内医药经济走向未来黄金10年。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