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重温那份原创和专一

发布时间:2020-07-01 17:21:25作者:孙建伟(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特聘专家)来源:医药经济报

锐思享交融,新观点碰撞

本月初,我接到《医药经济报》总编室发来的信息,提到今年是报纸创刊40周年,将出版一期特刊,正向作者组织文稿。这让我想起了报社创刊35周年时,当时还是专栏版责编的刘莉老师向我约稿,分享自己在国家深入推进新医改的背景下,如何聚焦中国医药流通行业,从推动行业变革和战略转型,融入产业回归高质量发展变迁。多年来坚持为《医药经济报》认真组稿的内心驱动力以及将报纸视为知己的我,以努力为《医药经济报》撰写发表专题文章作为信条,勉励自己与她携手并肩,共同成长。

这次,报社为组织创刊40周年特刊,再次收到邀约,似曾相识的场景重新浮现在眼前,不禁感慨时光匆匆,也让我情不自禁翻出了5年前“我们的梦工场”特刊。很欣慰看到《医药经济报》承载起解读我国医药产业破茧成蝶的嬗变轨迹与时代重任,也再次表示我对甘于忘我奉献、以梦为马的医药行业媒体人的由衷敬意:正是一批批医药媒体人,以成就行业优秀媒体的责任担当,以自己的专业和专注,让这份媒体汇聚了来自医药行业不同领域、为推动产业发展变革而倾心思考、乐于分享智慧的众多思享者,使这里成为新思想、锐观点彼此碰撞、相互交融的媒体交互平台。

特别的邀约,如初的信任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每个人都亲身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疫情战,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医药产业相关工作多了一份深沉和刚毅。现在各地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指引着我们尝试放下顾虑,做好预控,迈开脚步,医药企业更是全面加快、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节奏。

在百年不遇的特殊时期,《医药经济报》迎来了40岁,回想她在2003年对于“非典”的非常报道,由此更深刻地体会到四十不惑者肩上的重任,感受到优秀媒体人赋予我的真挚的信任。

陪她走过新世纪的又一个五年了,过去五年,产业攀上新的竞争力台阶,医药流通行业融入产业变革和推动医卫事业改革的大潮。尤其是疫情对国家经济发展造成巨大冲击的同时,也影响了人们对生活和工作方式的认知与选择。其中,医药流通行业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为核心竞争力,以“物联网+”为先导的大数据应用和云平台为载体的新经济模式,为行业创新变革提供新的上升路径。

我仍然珍藏着5年前的纪念特刊单行册,重温特刊的字里行间,沉浸在与《医药经济报》的老师们,还有创刊特别纪念特刊中来自医药行业不同领域的特约撰稿人,共同见证以《医药经济报》为平台,以坚守于洞察我国医药产业发展嬗变的发展轨迹不懈追求的媒体初心。

我期盼着与《医药经济报》创刊周年特刊如期相约,在她充满激情和智慧交融的新媒体、融媒体平台上,围绕我国医药产业发展研究,继续闪现不同观点和理念的火花。我相信,对产业深深眷恋的产业人,仍会不约而同地期待《医药经济报》作为我国医药领域最富有权威性、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专业媒体,秉承一贯独特的视角、专业的研究、原创的精神和专一的特质,在四十不惑之时,继续乘风破浪。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