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实实在在“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0-07-01 16:43:43作者:科睿唯安来源:医药经济报

实实在在“走出去”


2019年,国内除了在“引进来”方面如火如荼,也有许多企业“走出去”。

在此列举10个代表交易(如表所示),其中,复宏汉霖达成2笔交易,一项是将处于临床Ⅲ期的HLX-10在东南亚十国的权益许可给Kalbe Genexine,交易总金额高达6.92亿美元,其中首付1000万美元,销售提成为15%~18%。

另一项是将已在国内上市的利妥昔单抗biosimilar南美四国的权益许可给Farma de Colombia。康宁杰瑞、思路迪和TRACON就envafolimab达成合作,用于治疗软组织肉瘤,推进其在北美的临床开发与商业化。

其余大多“走出去”的项目处于早期或发现阶段,多为肿瘤领域,也有免疫、神经精神和呼吸领域。来自康宁杰瑞制药的刘铭博士表示,中国公司引进产品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面对的竞争对手会更多,他们的出价比往常更高。虽然传统药企相比生物科技公司付出的首付款较低,但总体而言,首付款的金额会变得越来越高。


TIM图片20200701164347.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