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你可以不华丽,但必须要转身

发布时间:2020-06-28 16:43:54作者:许宁生来源:医药经济报

一石激起千层浪。今年“五四”青年节,B站的现象级作品《后浪》刷屏,热议声如巨浪般涌来。一个“前浪后浪”,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青年追逐自由、追求梦想、勇敢体验、接纳多元的精神,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热血与朝气,唤起了关于生命、奋斗和火红理想的记忆。这种天然的“文化磨合”,把命运的百转千绕,时代的起起伏伏,表现得惊涛骇浪但似乎又风平浪静。

走过了四十个春秋的《医药经济报》,凭着中国传媒人特有的责任和风骨,以优质的内容,忠实见证和推动医药产业的进程,展现这些历史的书写过程和期间鲜为人知的底层秘密,为产业也为我们,铸造了辉煌的“前浪”。今天我们用四十个版来纪念她,就是向历史致敬,向真相致敬,向正义和公义致敬,向真善和气节致敬。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生活,改变了企业,同样改变了媒体。

董明珠和宗庆后都是坚定的实体经济代言人,两位曾经最不看好电商的企业家,最近都先后加入直播带货大军。不仅仅是董明珠和宗庆后,放弃了高大上人设的还有他们:郭广昌在薇娅的直播间秀太极,梁建军玩起了古装秀,刘永好身着时尚T恤跟宝宝们互动。企业家们纷纷“后浪”式的奔涌,试水直播间,也给媒体释放出了强烈的信号:面对移动互联网和新冠疫情的疯狂汹涌,我们该如何保持荣誉,再续辉煌?

移动互联网在迫不及待地改变世界,报纸所代表的新闻产品正不断地受到来自新媒体透彻肌肤的侵蚀,曾经洛阳纸贵的蜜月期或已终结,但是经验又给了我们加持:真正强有力的传媒力量永远是欲消难解,并且一次次地在那些试图消解她的力量面前保持坚强。虽然新冠疫情加速了媒体的大变局,但旧媒体正在经历的一场大革命,或让我们迎来了更大的机会:纸媒线上化趋势不可逆转,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刻不容缓,移动互联网使我们可能最先完成大规模实时订制大数据产品或服务,专业媒体“解决提供商”呼之欲出。

村上春树说:“新的一天已然迫在眉睫,而旧的一天却拖曳着沉重的衣裾犹未离去。”其实,相对于生命长河,“前”和“后”只是时间的界定,因为有了时间的概念才让生命有了长度和温度。所以,“后浪”拍“前浪”不是天然的死亡过程,恰恰是一种融合创新和涅槃新生,而我们的“后浪”与“前浪”何尝不是既一脉相承而又鼎力革新,但其中最重要的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像我一样,我看着你们,满怀羡慕;我看着你们,满怀敬意;就像我一样,我看着你们,满怀感激。”

四十不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