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多渠道推广: 整合为全渠道(下)

发布时间:2020-06-03 17:06:43作者:陈昕朦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加强基础联络

尽管保持创新和相关性很重要,但不能忘记一些基本的推广工具。比如,建立一个消费者可以轻松找到和浏览的网站,拥有一个不受过滤器干扰的电子邮件平台,依然具有很高的价值。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做法,是在这些常规渠道中添加丰富的内容,否则,这些通道就是“空容器”。

有跨国药企人士认为,这块工作依然是药企的软肋,需要在网中合规放置合适的内容。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传统策略是与医务人员、患者的面对面交流,从简单的办公室访问到会议的面对面互动,医学科学联络、客户管理、小组会议依然重要,只是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对待。

在这些体验中,添加数据技术支持,可提高其有效性。例如,第一三共制药数字和多渠道部门负责人就表示,如果将圆桌会议或小型社交活动与社会群体联系起来,效果或更佳。“企业销售代表或医疗联络员的角色,将从仅仅拜访掌握数字媒体的人,转变为与同行进行更丰富的交流。” 

以目标人群为中心

在尝试吸引新的客户之前,重要的是了解目标人群。辨别目标人群,有助于建立推广组合,而提供消费者感兴趣的内容以及公司有动力展现的内容,是最佳选择。

上述人士指出,“医药行业总的来说仍然处于产品推动而非信息推动的状态。如果我们了解利益相关者正在线上或线下寻找什么,并且可以将他们整合到相关的系统中,那么企业在协调渠道方面会做得更好。创建正确的数据中心模型、正确的推广架构、使用正确的平台,并将其连接到渠道生态系统是关键要素。”

在此推荐“拉式媒体”(例如标注了相关关键词的网站),其主要优势之一,是受众可以自行选择信息,从而在受众中建立更高的相关性。通过允许企业查看消费者如何使用其信息,诸如点击和下载等简单数字指标,就能够增强这种相关性。根据这些信息,企业可以捕捉需求,快速调整推广品种结构。

协同是关键

尽管在线和线下渠道各有千秋,但交互使用才最有效。与语音助手或聊天机器人配对的人工智能算法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说明了如何降低每个接触点的成本,实现更快更好的客户体验,并将其与自助服务台系统、将药企网站与企业名片进行连接,以便提供全天候服务。

由于消费者可以在传统渠道与新零售渠道间自由移动,渠道之间的区别会变得越来越模糊。

业内专家认为,为了取得成功,企业应将全渠道推广独立而全面的方法集中在积极改善用户体验上。一个好的策略、正确的解决方案,是由在线和线下接触点结合的渠道组合,如果它们共享信息(针对每个渠道订制,又在它们之间集成),则可以更高效地工作。当然,现场工作人员应像管弦乐队指挥一样居于重要地位,为消费者选择合适的推广渠道。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