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19-2020年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16:54:41作者:李朝辉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根据《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由国家药监局指导,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2020年“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日前正式启动。通过活动的举办,以提升公众对执业药师职业形象的认知度,以优秀者来引导和促进执业药师队伍健康发展,发挥广大执业药师的作用,保证公众用药安全。

推选的2019-2020年“最美药师”应是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单位执业的执业药师,执业行为规范,职业道德高尚,还应符合下列申报条件之一:一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公众认可的执业药师;二是在保障药品质量、提供药学服务等方面履职尽责的执业药师;三是在开展慢性病药学服务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践行、服务公众健康的执业药师;四是扎根基层,在边远贫困地区默默奉献的执业药师;五是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提升公众合理用药意识的执业药师。

本次“最美药师”推选征集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至8月31日。2019-2020年“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通知、活动进展、推选人材料等将在食事药闻APP、中国食品药品网、健康中国网、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注册平台网站、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网站展示。

(李朝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