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日常如何调理 才能优雅度过更年期?

发布时间:2020-05-27 15:01:46作者:刘芳菲来源:医药经济报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生命中不可避免的阶段,无论你多么反感它,它都会如约而至。作为女性一生中的“多事之秋”,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青春逐渐走向凋零。但我们应该相信,更年期过后是个全新的开始,将在成熟的年纪散发更迷人的魅力。  

更年期是怎么回事?

更年期,是卵巢从精力充沛到逐渐衰老,最后宣告“退休”的过渡期,也就是女性从有生殖能力到没有生殖能力的变化过程。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时,女性就可能出现更年期的相关症状。中医认为更年期的本质是肾气衰竭。肾主收藏,肾气充盈,肝气条达,方能气血疏通,情志豁达。女性如果肝肾亏虚、气血不调、心神失养,就会出现失眠抑郁、神疲乏力、月经不调等常见症状。 

更年期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1.最突出的特点是停经。快要进入更年期时,就会出现月经紊乱,月经量减少,直至停经。

2.最容易感知的是情绪波动大。说着要冷静,还是不由自主发火了,本来好好的,说失落就失落,整个人变得很敏感。

3.最深的变化是衰老。皱纹来了,胳膊腿不灵光了,连记忆力也衰退了……机体全面退化。

更年期症状较轻的,只是出现月经紊乱、潮热出汗、脸上出现色斑皱纹、皮肤松弛衰老、情绪波动大等情况。严重点的,会出现腰酸背痛、四肢关节疼痛等症状,心血管问题也开始露出苗头,头晕头痛,胸口憋闷……

更年期是女性变老的自然阶段,如果没有严重影响生活,也可自然平稳度过。不过,数据显示,“更年期综合征”的患病率高达85%!也就是100个更年期女性中就有85个需要干预治疗。

调理更年期,美丽无限期

我国女性更年期年龄一般是从45岁到55岁左右,平均绝经年龄是49.5岁,从开始出现更年期症状到绝经后十年内,是干预的最佳“时间窗”。如果女性出现上述症状且长时间不干预,可能错过最佳防治更年期的黄金期,器官组织该退化的都已退化,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那么,应该如何调理更年期呢?专家建议,应坦然面对更年期这一正常的生理过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控制体重,平衡膳食,适当运动,多参加文体社交活动,科学地安排生活。在中医药调理方面,临床上常用四物汤、大补阴丸、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和酸枣仁汤等传统名方进行治疗。康芝药业研发的贞蓉丹合剂正是源于这五大传统名方,通过现代科技手段,精确量化验证中医药的疗效,开拓中药应用的新领域,专门用于女性更年期的防治。康芝药业始终坚持做好核心产品,传承中医药工匠精神。精选道地药材,严格遵守古法炮制,融合先进现代制药技术,萃取中药精华,保证产品质量,确保用药疗效。贞蓉丹合剂全方16味中有12味属“药食同源”,更加安全可靠,中药口服液体制剂更能保留传统中药汤剂的良好疗效。

通过养血调经、补肝益肾、滋阴养神,贞蓉丹合剂帮助女性优雅度过更年期,改善症状,延缓衰老,保持生命活力。

QQ图片20200527150140.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