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八个重磅生物新药

发布时间:2020-05-27 12:02:18作者:李敏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单抗主力军、基因疗法崭露头角


2019年,FiercePharma的新药分析纳入了16个生物新药(详见表1),大药企和研发型中小药企的“收成”平分秋色。

大药企包括诺华、罗氏、安进、赛诺菲、BMS、默沙东、阿斯利康等。

潜在的重磅药有8个,其中6个是单抗药,1个是基因治疗用药(诺华的Zolgensma),还有1个是抗体片断(BMS的贫血药Reblozyl)。从治疗领域看,包括3个抗癌药(Polivy、Padcev、Enhertu)和2个贫血药(Reblozyl、Adakveo)。

创新的细胞和基因疗法已经崭露头角,预计2020年会批准10~20种细胞和基因疗法。

QQ图片20200527120135.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