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大姚多举措整治 医械经营使用环节

发布时间:2020-05-21 17:11:21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云南省大姚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全县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大姚县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工作机构,明确专项整治的目标、重点、时限要求及工作方法,统筹安排专项检查工作。

二是组织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主体调查摸底工作。根据日常监督检查情况,掌握辖区器械使用经营主体情况及经营情况,健全完善器械使用经营主体监管数据库,做到监管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严把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或备案准入。在办理器械经营许可或备案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依法对开办经营企业主体资格、人员情况、场所及设施、质量管控制度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开办要件符合法定要求。

四是开展专项整治。以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执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和器械经营企业执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是否存在经营(使用)无产品备案证(注册证)医疗器械、是否存在未经许可(备案)经营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进行全面现场检查。

今年以来,该局共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12户次,收到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自查整改报告52份,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43家次,均做到规范经营,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许晓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