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Lyra Therapeutics:专注耳鼻咽喉病长效药物开发

发布时间:2020-05-21 17:06:24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Lyra Therapeutics创立于2005年,今年5月1日在纳斯达克上市。该公司专注于开发长效药物制剂,用于耳鼻咽喉疾病的局部治疗。Lyra Therapeutics的专有技术平台XTreo可以实现一次给药,将药物直接输送到病变组织,实现长期缓释给药。XTreo的结构包括3个部分,生物相容性网状支架(使药物的释放表面积最大化)、弹性基质(不影响周边组织结构的形状)和药物释放高分子(实现药物的恒速释放)。

目前,该公司尚未有上市产品,其在研产品LYR-210和LYR-220是以可生物吸收的聚合物为基质,能实现6个月的连续药物释放,用于治疗慢性鼻窦炎。LYR-210和LYR-220中的治疗药物是糠酸莫米松,具有良好的疗效和安全性。LYR-210可在手术前直接放在患者发炎的鼻窦通道中。(廖联明)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